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:美國警方在案發現場
  圖為:美國當地華人報紙《僑報》報道
  據《錢江晚報》報道“我在美國搶了銀行!我要自首!”
  29日凌晨時分,溫州市永嘉縣黃田派出所110值班員接到了這樣一個報警電話,對方是個小伙子,語氣急切。
  這樣的報警理由聞所未聞,接電話的民警感到簡直有些不可思議,“不管是不是惡作劇,先把人帶回來問個清楚吧。”
  報警人是22歲的小伙子成某,當民警找上門時,他正平靜地等在家門口,看到民警出現,他只是默默點了點頭,沒有太多的話。
  為防萬一,民警讓他做了尿檢,結果顯示陰性。也就是說,他沒有吃諸如毒品等會讓精神恍惚的東西,所說的話,是可信且要負法律責任的。
  “我有槍,給我錢”
  他自稱拿張紙條就搶了銀行
  成某1.7米左右的個頭,偏瘦,看上去眉清目秀,黑色T恤配牛仔褲,說話時一頓一頓的,顯得有些緊張,交叉著的手指有些微微顫抖。
  成某講述了搶銀行的整個過程:
  今年5月6日下午4點多,我在美國紐約的法拉盛的一個十字路口,那裡有家道名銀行。
  我拿出一張紙條,用英文寫下“我有槍,給我錢”這幾個字。
  銀行裡面沒多少人,我沒蒙面,直接走到一個櫃臺前。美國銀行的櫃臺沒有玻璃擋著,我就把紙條直接交給了裡面的一個工作人員。
  對方是個白人女性。她看到紙條,什麼都沒說,就從身後拿了兩沓錢給我。
  周圍還有一些人,但他們好像都沒註意到這事。銀行里也沒保安,我就這麼走出去了。
  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,只記得搶錢之前,我吃過一些降壓藥,感覺人有些發飄。那些藥品是醫生開給我的,以前也吃過。
  直到走出銀行大門,一陣風吹來,我才感覺緩過勁,開始害怕起來。
  沒想到,就在這個時候,我手裡的一捆錢突然開始冒起煙來,接著炸開了,爆出一種紅色的液體,濺得我身上到處都是。
  我更慌了,把錢扔在地上就跑了。走到半路,我聽到有警報聲,還有直升機和警車,都往銀行的方向趕過去。
  溫州警方查詢發現,美國當地確有媒體報道,跟成某描述的也基本吻合。但成某究竟是不是這起銀行劫案的實施者,警方還需要進一步核實。
  記者也找到一篇報道,報道稱:“法拉盛6日下午發生一起銀行搶案,一名20歲的華裔男子進入道名銀行行搶,並宣稱自己持有炸彈,行員機靈地給搶匪一包藏有自動爆破染色包的現金。搶匪逃跑時在一個街口因為染色包爆破,全身染滿紅色顏料。法拉盛轄區109分局出動大批警力搜查嫌犯下落,截稿時尚無人落網。”
  順利回國後,仍提心吊膽
  他最終選擇投案自首
  搶完銀行後的幾天里,成某說自己一直過著提心吊膽的生活,他怕自己交給銀行櫃員的紙條上留著指紋,警察馬上就會找上門來。
  他把搶銀行的事情跟父母和朋友說了。父母告訴他,作為一個成年人,他需要自己做出選擇。
  由於心理壓力太大,成某決定回國,跟爺爺獃一段時間調整一下。
  6月12日,成某啟程回國,他先從新澤西轉機香港,再從香港飛回溫州老家,一路上居然沒有遇到任何問題。
  成某先後去北京和杭州玩了一段時間,“但是,根本沒辦法輕鬆下來。”
  過了些日子,美國的朋友告訴他,他搶銀行的事被當地媒體報道了,上面還附了照片。聽到這個消息,成某更慌了,整晚整晚睡不著覺。
  前幾天,他終於下定決心投案自首。他先跟爺爺打了招呼,說自己要和朋友玩幾天,最近可能都不在家裡。“我想,最壞的結果就是坐牢。不管在國內還是國外,但我至少能安心下來。”
  家境不錯,生活無憂
  他搶銀行的目的成“謎”
  據瞭解,成某是溫州永嘉人,書念得不多,很早就自己出來做事,在永嘉開過一家賣手機的店。
  幾年前,成某的父母去了美國紐約,在法拉盛經營一家飯館。那裡是紐約華人的聚集區之一。因為飯館生意越做越好,兩年前,成某在父母的要求下賣掉了手機店,也去了美國。
  不過,不知什麼原因,成某到美國後並沒有在父母的店里幫忙,而是到曼哈頓的華人街做起了出租車司機。一年後又來到法拉盛的一個超市打工。“我一個月的工資有3000多美金,過得挺好。”投案自首後的他顯得有些緊張,他始終說不出自己搶銀行的理由。
  前日,派出所的民警聯繫上了成某的父母,電話那頭,他們只說了一句:“這孩子太傻”,就匆匆掛了電話。
  目前,當地警方已經將案件上報到公安部國際合作局,由他們跟美國方面取得聯繫。
  (原標題:圖文:“我在美國搶了銀行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m14cmsh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